“我这辈子被共产党愚弄了”访原中国大连大学副教授阎雪石

今年74岁的原中国大连大学副教授阎雪石,16岁参加中国共产党的地下党外围组织,18岁进入某市市委机关工作,这辈子执着的追随着共产党,不停的告诉人们共产党是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共产党会为老百姓带来美好的未来。但是,几十年的经历让她明白了,她这一生被愚弄了。

五年前她去到澳大利亚探望女儿,接触了外面的世界,了解了许多发生在中国的不为人知的事件真相,她决定退出坚信了近一辈子的中国共产党。

记者:阎女士,您能和们的听众朋友说说是什么特殊的原因使你放弃执着了近一辈子的共产党呢?
阎:我重新回顾了几十年的经历,感觉了受到愚弄的凄凉,感到受骗上当了。比如,在1967年2月文革期间,我被挂上反革命的牌子,拉到各处游斗。其实我只是想探讨、研究一些新问题,如: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造反有理、炮打司令部等等,为此我参加了市里一个群众的学习班,就这样站错了队,被打成反革命--

尽管文革的经历令阎教授充满了疑惑,明白了文革真相后她感觉受到了愚弄,但她仍然坚信共产党,认为这只是共产党或毛泽东偶然犯的一个错误--

阎:这个问题过去了很多年我没有深想,也不敢去深想,我仍然相信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这些只是偶然的错误。其实那时事情已经明明白白的摆着,但是我没有认识。直到海外探亲后我又发现了很多问题。比如“6.4”,在国内的时候说一个人都没有死,没有镇压学生,那些造谣的人都抓起来了。共产党说什么我都信。但出来后我看到了很多杀死学生、抢救学生等那些图片,我想,共产党怎么要骗我们呢?我很伤心。其实到这个时候我才把文革的事情连起来,真正的认识了。

在海外了解了“6.4”天安门事件真相后,阎教授震惊了,她开始冷静的思考自己这辈子所追随的共产主义。当看到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后,她明白了,她说:

阎:以前为什么有的事情我视而不见呢?就是我没敢往那想。大纪元这“九评”评得好,他敢于把事实的真相讲出来,所以看了“九评”后,我重新考虑了我经历的一些事情,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现在停止了追随共产党的脚步,从思想上脱离了共产党。原来那个思想是禁锢的、僵化的,现在看了“九评”后,觉得思想解放了,能去考虑事情的真相,能把问题那出来。

作为大学政治经济学科的副教授,阎教授在谈到中国的政治与经济体制的关系时说:
阎:实际上中国的经济呢从集体所有制、全民所有制这样的途径已经变成了官僚集团所有制,那么他的政治和经济一样,那个无产阶级专政已经变成了官僚集盼(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