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首次会见辩护律师

(BBC记者格雷斯特发自巴格达的报道)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与他的律师团的一名成员星期四(12月16日)首次举行会晤。

此前,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在周二曾宣布,旧政权的代表人物可能最早会在下周接受审判。

在狱中度过12个月的拘禁后,萨达姆·侯赛因终于获准与他的律师会面。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的一名发言人说,他们中的一名成员被蒙着面带到巴格达的一个位置不明的地点。

者名律师说,辩护律师代表与萨达姆举行了四个小时的会晤,萨达姆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比今年七月在法院公开露面时好得多。

伊拉克当局允许这次会晤的这一事实显示,对萨达姆·侯赛因的审判可能快要开始了。

在星期二,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阿拉维说,对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高级成员的审判将于下周开始。不过,他没有说谁将第一个受审。

萨达姆·侯萨因本人预计将最后一个出庭受审。他的律师说,他们并不期待萨达姆·侯赛因会在未来两年内受审。

此间的司法专家说,即便对前政权的其他成员的审判在下周开始,也不过是对他们的控罪举行初期听审。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