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现市值150亿人民币的超大金矿

中国武警黄金部队近日在甘肃省文县发现一个超大型金矿,矿区六十六条矿脉的黄金蕴藏量达一百五十六吨,预估市值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

据东方日报报导,中国武警黄金部队是专责在川、甘、藏、黔等地区探索金矿的单位。近日,黄金部队第十二支队在甘肃文县阳山矿区发现一处超大型金矿带,在长约三十公里、宽约三公里的矿带中,共有六十六条矿脉,估计黄金蕴藏量达一百五十六吨,以目前的国际市场价格计算,市值可达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

报导指出,第十二支队使用价值四百万元的科技设备,以空中遥感侦察、卫星定位勘测、地球物理探勘及地球化学扫描等方式锁定异常区、界定矿区范围。

支队收集了矿区所有矿段矿石标本,跑遍了方圆一百平方公里的所有金矿,将上万笔原始数据、几百个标本,一笔笔描绘出地质图件,总结出花岗斑岩是寻找这类卡林型金矿的标志。他们根据这个新的找矿理论,不但在第一次钻探就发现金矿,而且是品质高、规模大、世界罕见的金矿。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