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万老鼠大闹墨西哥小镇 政府急征“猫军团”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昨日报道,墨西哥奇瓦瓦州的政府官员日前说,他们希望征集700只猫,以形成一只“猫军队”,用来消灭在阿塔斯卡德罗斯村庄泛滥成灾的老鼠。他们估计,在阿塔斯卡德罗斯这个与世隔绝的农庄里,老鼠的数量已达到50万只。

负责这次征集工作的罗伯特·加耶戈斯说,他们将把征集到的猫聚集在奇瓦瓦州的州府奇瓦瓦市。在给猫接种疫苗后,它们将被运往距该市300英里远的阿塔斯卡德罗斯村庄。加耶戈斯说:“目前,我们还没有一只猫,但一家动物管理组织已答应赠予50只猫。”本月27日,奇瓦瓦州的报纸已打出征集猫的广告,州政府官员希望到这个周末可以募集到约200只猫。

阿塔斯卡德罗斯村的村民在一年前开始注意到鼠害日益严重的问题。他们用捕鼠器和毒药来灭鼠,但效果并不明显,反而使许多捕食老鼠的猫和其他动物开始灭绝。加耶戈斯说:“现在那里已经没有猫了,老鼠反而更加猖獗。”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