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森独家:解放军传出不寻常部队调动令人关注

就在台湾为了军购问题而朝野对立时,大陆解放军最近却有不寻常的部队调动。东森新闻掌握相当珍贵的独家画面,显示大陆这几天有大规模的解放军重装部队迅速调动,高速公路休息站也都封闭让部队集结;而且这是胡锦涛接任军委后不久出现的大规模调动,时机相当敏感。

一辆又一辆的解放军行驶高速公路北上,其中还有近30辆是载运中程火炮的军车,整个重装部队绵延至少有1公里以上。这样不轻易曝光的难得画面,是一名台商23日当天,在厦门往福州的高速公路上,拿着DV所拍下的珍贵镜头。

一位游览车司机说,其实最近在路上,就常常看到这样的画面,而高速公路沿途的休息站,也都全部管制,只提供给解放军进出。

令人惊讶的是,就在江泽民交出军委主席之前,所有的中长程电子化重装部队就曾经突然撤防,并突然终止军事演习;现在,胡锦涛就任,在这个敏感时机,再度出现军队调动,究竟是准备回防进驻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福建平潭岛,或者是调动兵力增防,目前不得而知。

尤其台湾这几天正为了军购问题,朝野、民间争论不休,大陆在十一国庆前,这样迅速又大规模的军事动作,对台湾而言,在时机上实在很敏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