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眼睛近视与基因有关

英国最近一项研究显示,一个对眼睛生长起关键作用的基因对导致人们近视至关重要。

"致病基因"

BBC报导,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研究人员说,PAX6基因的失常可能使人们更容易得近视。圣托马斯医院对其双胞胎研究中心数据库的221对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的DNA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 PAX6基因的失常影响眼睛的正常生长。得近视的人与视力正常或者远视的人相比,眼球要长一些。

同时他们还发现导致近视发病的因素中遗传因素占89%,环境因素占11%。双胞胎研究中心的荣誉顾问哈蒙德医生说,如果父母俩人都是近视,应该受到这个研究的关注。

"环境因素也重要"

哈蒙德医生说,环境因素也会使近视加剧。他说,长时间近距离看书很容易导致近视,特别是当人们年纪比较小的时候。这也许就是远东近视发病率高的原因。

他建议家长应该让沙发离电视远一点,限制孩子玩电脑游戏或者上网的时间,并保证户外活动的时间。

近视发病率高

英国四分之一的人是近视患者,但是在远东这一现象更为严重。日本三分之二的青少年是近视。在新加坡,18岁被招募参军的男性中80%是近视,而30年前这个比例只有25%。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