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燕于纽约申请受害人福利

在美国尼亚加拉瀑布区附近疑遭美国移民局警察殴打的中国游客赵燕7月27日在纽约律师楼填写了“纽约州犯罪受害人福利申请表”。据悉,这笔福利金将主要用于赵燕与案件相关的医疗费用,没有最高限额。赵燕可以根据需要治疗,不必为昂贵的医疗费用担忧。

坐在轮椅上始终带着墨镜和帽子接受媒体访问的赵燕称自己周身疼痛,一直为恶梦所缠。新华社引述赵燕的话说:“为了我自己的尊严,为了我们民族的尊严,一定把这场官司打到底,把打我的凶手绳之以法,严惩他们。……感谢全国人民、同胞们、我的国家、中国驻美使领馆对我的关心,感谢媒体对我的支援和声援。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援,就不会有伸张正义的日子”。

赵燕的委托律师表示,在美提起该项赔偿诉讼需要详细的医疗记录证明,因此赵燕被殴案在医学和法律上都还有许多“漫长”的工作要做。

近两天的中国网络媒体除原先官方主导的抨击美国的宣传外,也出现了相当的质疑意见。如“赵燕在中国,也可能会受到中国警察的殴打”,“中国警察能否像美国这样受到监督”等。更有网友称赵燕有恶意欺诈骗取高额赔偿的可能。

中国信息中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