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与台湾联手防范大陆黑客

韩国《文化日报》今天报道,韩国情报单位已掌握到今年6月侵入韩国原子能研究所及国防科学研究所的中国大陆黑客的身份,即将于本月派遣国家情报院反黑客专家,访问也曾遭到同一中国大陆黑客集团攻击的台湾,以研拟联手防范黑客入侵的对策。

  据中央社援引报道,韩国情报调查当局已掌握到使用特定韩文电子邮件入侵韩国国家机关电脑,进行渗透攻击的“通晓韩语的中国黑客”的身份背景,甚至包括其学经历等。

  监于台湾也曾遭受类似的攻击,因此,韩国政府决定于本月中旬,派遣国家情报院国家Cyber安全中心及警察厅Cyber恐怖对应中心的电脑专家访问台湾,共商防范对策。

  《文化日报》引述韩国政府当局的话指出,今年6月间,与韩国颇为相类似的,台湾当局也遭到来自中国大陆的病毒程序“变种Peep”的黑客袭击。当时,台湾媒体曾就此报道,指中国黑客渗透民主党的电脑网,窃取了包括陈水扁等高官的个人资料,而迫使国安局进入紧急状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