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歼7坠毁 地面两童1死1伤

据新华网报道,昨日下午,一架“歼7”军机在训练回程中因遇雷雨发生故障,在距武汉市区约80公里处坠毁,已知造成地面两名小童1死1伤,并烧毁了两间民房,机师跳伞安全着陆。据悉,歼7战机是目前解放军的主力机型之一,现役数量有近千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军机属广州军区空军。昨日下午4时50分,军机训练后飞返山坡军用机场时遇雷雨。飞机坠毁处恰有两名儿童在玩耍,其中一名12岁儿童被飞机坠毁后引起的大火烧伤,因伤势过重,造成呼吸衰竭死亡;另一小孩受轻伤。

  据资料显示,歼7战机由成都飞机公司制造,属单座、单发轻型超音速战斗机,1966年首飞,80年代后曾多次改型,最先进的是与巴基斯坦合作、在歼7基础上研制的“超7”型,2003年底首飞,定名FC-1,换装全天候雷达和先进的火控系统,重新设计了机身,达到“二代半”战机水平。

  歼7战机主要用于国土防空和夺取战区制空权,并具有一定的空对地攻击能力。目前解放军空军装备的主要歼7战机为歼-7M。资料显示,解放军在役的歼7战机近千架。


联合早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