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持续施压 苏州官员坦承将调查绿色台商

(中央社台北二十日电)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持续表态不欢迎“绿色台商”,大陆各地政府对这项政策的执行强度却有不同。台商云集的苏州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官员向媒体坦承,将按中央政策调查当地的“绿色台商”,青岛市官员则强调欢迎“所有”台商。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在台商分布最密集的苏州市,虽然苏州市长强调当地绿色台商不多,中央政策对苏州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该市对外经贸合作局官员却承认,政策对台商或多或少有影响,他们也会按照中央政策调查当地的绿色台商。

相对于要配合政策调查绿色台商的苏州市,青岛市则展现高度善意,似乎要藉机多拉商机。青岛市副市长余冲在台湾电机电子公会总干事组织近百人台商团出席的青岛第三届国际家电博览会中表示,海峡两岸的经济发展不应受到政治影响,他并未接到任何中央关于绿色台商的指示,青岛竭诚欢迎“所有”台商前往投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