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两分钟被拒考场外 女生跪地哭求门卫漠然

据西安晚报报道,昨天下午,渭南市临渭区员张小学高考考场门前,一名迟到2分钟的女考生跪地痛哭哀求门卫打开大门让她进去考试,但最终未能感动铁石心肠的3名门卫,而抱憾考场之外。

据了解,这名郗姓女考生在临渭区下吉镇中学上学,昨天下午原准备在员张小学高考考点参加英语科目的考试。按照规定,考生需在14时45分前进入考场,15 时开考。据下吉中学的领导说,郗姓考生没有参加学校安排的统一食宿,住在一个同学的宿舍里,上午考试完后她回去睡觉,由于定时的闹钟没有响,所以迟到了。郗姓考生骑自行车赶到考场门口时是14时47分,晚了2分钟,她求工作人员放她进去,两个门卫和一个警察不同意。她跪地痛哭哀求,直到15时正式考试铃声响起的时候,这些工作人员最终也没有给她开门。

此后,下吉中学李栓良校长赶到,带走了郗姓考生,并派一名教师陪同,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怕她想不开。

等待考生的家长们对门卫的做法很不理解,他们气愤地说,女孩子就迟到2分钟,离正式开考还有13分钟,大门也不让进,12年的努力眼看就毁在2分钟上了,门卫要是多些人文关怀,这幕悲剧就不会发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