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整容者挤爆各医院:大手术剧增 男人也疯狂

“五一”黄金周申城再度涌现“整容热”。7天长假期间,上海市九院、长征、中山、时光等医院的整形美容科前均门庭若市,希望“改头换面”的求诊者较平时增加了两倍多。

  据新民晚报消息,一改以往以开双眼皮、垫高鼻梁等小手术居多的情形,此番“整容热”的特点之一,是大手术数量明显增长。许多爱美者想利用7天长假去医院做如削减或加长颌骨(下巴整形)、修改脸型等颅颌面外科手术,节后再与同事“见面”,可以不露痕迹。中山医院整形外科主任亓发芝教授说,连续两天内有十多台需要全麻的大手术,这让他都觉得有点“意外”。

  中老年求诊者增加是第二个特点。过去一向低龄化的整形美容群体,现在已稍稍发生了变化,人们的目的也已从改变“遗传”,发展为延缓衰老、留住青春。以申城几家主要整形外科医院的统计,中老年求诊者所占比例高达30%。今年“五一”期间,时光医院更有了84岁高龄者“年轻化整形”的纪录。

  上海市“整容热”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态势,是男性求诊者在增加。如今不少成年男人躺在了整形手术台上,种头发、割眼袋者不在少数。有业内人士估计,仅仅最近几个月,到各大整形医院求诊者的男女比例就已从“1:9”迅速改变为“2:8”,并且仍呈上升之势,真可谓“须眉不让巾帼”。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