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成龙卷入台选后争议

最近知名影星林青霞遭人检举返台投票时有亮票之嫌,被法院传讯;香港功夫片巨星成龙则因在上海公开表示台湾选举是个“笑话”,台湾有民进党立法委员表示将提案抵制成龙新片在台上映。因二位明星知名度颇高,引起不少人关注。

据BBC中文网消息,成长于台湾、嫁给香港富商的林青霞,在台湾320大选时特别返台投票,并且多次公开表达她支持蓝军(国民党、亲民党联盟)候选人连战与宋楚瑜。

据悉,投票当天,林青霞与父亲一起去投票,两人并且都在衣服上贴有"拒领公投票"的贴纸。在投票所里,台湾媒体争相拍摄林青霞,事后,有民众检举从新闻影片中明显可看到林青霞选票上是投给2号候选人(即连战与宋楚瑜),有亮票之嫌。

另外,曾与林青霞合作“员警故事”等电影,近几年来则扬名国际的影星成龙也被台湾选举争议波及。成龙3月间在上海出席公开活动时,批评台湾的总统选举是“天大的笑话”,当时在台湾即引发两极评价。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