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难记在复活节周末 重登北美票房冠军

(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旧金山十一日专电)梅尔吉勃逊执导的“受难记:最后的激情”,在这个复活节周末重新站回北美票房冠军宝座,从周五到今天周日票房收入为一千七百万美元。根据统计,“受难记”上映迄今累计北美票房已高达三亿五千四百九十万美元。

以耶稣被钉上十字架前最后十二小时经历为故事题材的“受难记:最后的激情”,可以说是二00四年开年以来北美票房表现最佳的电影。“受难记”这个周末在北美票房排行榜上更从上周末的第六名重新登上第一名宝座。

推出短短七周以来就有三亿五千四百九十万美元的累计北美票房收入,已经让“受难记”成为北美地区历年来票房纪录排行榜的第八名,取代了原本排在第八名位置的“魔戒二部曲:双城奇谋”。

上周末的票房冠军“地狱怪客”本周末滑落到第二名的位置,票房收入为一千一百一十万美元。

丹尼斯奎德、比利鲍柏松顿等主演的“围城十三天:阿拉莫战役”,是一九六0年约翰韦恩“边城英烈传”的老片重拍,上映前夕备受瞩目。

不过,拍片预算高达一亿美元的“围城十三天:阿拉莫战役”,本周末首映北美票房成绩却差强人意,仅以九百二十万美元排名第三。

根据Exhibitor Relations今天公布的北美地区周末票房初步统计,本周末北美票房前十名依序为:

第一名:“受难记:最后的激情”。
第二名:“地狱怪客”。
第三名:“围城十三天:阿拉莫战役”与“Johnson Family Vacation”并列。
第五名:“捍卫家园”。
第六名:“放牛吃草”。
第七名:“史酷比2:怪兽偷跑”。
第八名:“杀手不眨眼2”。
第九名:“魔法灰姑娘”。
第十名:“邻家女孩”。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