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0台商资产在大陆遭侵吞

据工商时报2月报7日报道,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昨天表示,许多台商在大陆的企业遭到地方政府、当地人或公司侵占,或存款遭到大陆银行侵吞而血本无归。

近年来,有关台商在大陆遭合作厂商恶意侵吞的案件大增。民进党立委张清芳指出,向海基会投诉血本无归的台商约有一千多家,但实际上至少超过三千家。

高为邦指出,他在河北燕郊开发区投资设厂,职员不经公司会计勾结银行伪造文件贷款,用金融卡将贷款转入自己户头,并联合同业与二名法官,以执法之名,将工厂洗劫一空,案发已五年,罪犯仍逍遥法外,他反成债主银行向他追讨120万元人民币。

台商蔡高德在1992年应江泽民及前副总理李岚清的亲自邀请,前往北京投资生产助力车引擎,却在厂房、设备都准备好后拿不到执照,厂房也遭当地人侵占。

重庆台商协会副会长鲍扬波,1996年他在重庆投资的2亿元房地产被一家有国营色彩的公司侵占,虽诉讼胜诉,法院却拖延不执行,资产至今拿不回来。

高为邦提醒投资大陆的台商提高警觉,以防血本无归。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