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集装箱船与中国货船在长江口发生相撞

BBC消息,一艘荷兰集装箱船与一艘小型中国货船在上海附近的长江口相撞,造成一死九失踪的海上惨剧。

撞船时间发生在星期二(10日)晚上,荷兰籍"华商"轮与中国货轮"浙嵊97071"船相撞,中国货轮船上十一人全部落水,"华商"轮救起一人。

当局连夜施救,星期三早晨在船舱内发现一具尸体,其余九人无影踪。报道说,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渺茫。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星期二晚6点10分,荷兰籍集装箱船"华商"轮从军工路码头启航,在长江口20号灯浮上游水域与浙江"浙嵊97071"船发生碰撞,"浙嵊97071"很快倾覆,船上人员全部落水。

荷兰"华商"轮总吨位为6704吨,船长132米,共载657个标准集装箱。"浙嵊97071"船是一艘小货轮,载重吨为350吨,船长43.15米,属浙江嵊泗洋山镇。

新华社说,目前船已稳住,搁浅在长江口南导堤北侧。沉船对航道无影响。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