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抢劫集团 “老大”年仅12岁

广州火车站劫匪猖獗,其中部分歹徒为童党,他们年纪虽小作案手法残忍专业,当地警方近日破获多个抢劫集团,拘捕23名嫌犯,其中一名集团主脑年仅12岁。另有一批童党则活跃在闹市堵截私家车强行乞讨。

据了解,自节后春运开始以来,在广州火车站内,有人经常以接客为由,在各站台及通道上滞留,他们叁五成群,或明目张胆直接殴打哄抢,或以提供接送旅客行李服务为幌子,对旅客的小件旅行包、钱包和手机等贵重物品猖狂抢夺。

农历年初五至初七,铁路警方和武警联手在广州火车站开展清查行动,先后拘捕了23名嫌犯。事后揭发,其中一个抢劫集团的“老大”竟只有12岁,显示抢劫作案的劫匪日趋低龄化。

警方称,28日早晨7时许,来自广西的刘姓妇人乘坐列车到达广州后,刚走上站台,身后突然窜出两名男童,一人撕抢一个耳环,刘妇双耳顿时鲜血直流,两男童得手后瞬间跳下站台逃窜。

执勤武警经围追堵截,终将两男童抓获。经查问,原来他们经常躲藏在通道内,由一名12岁少年当“老大”,操纵多名8岁左右的童党伺机抢劫作案。

(凯迪)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