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生600公斤剧毒氢氟酸泄漏事故

杭州一化工厂发生一起600公斤剧毒氢氟酸泄漏事故,一名员工当场灼伤并送医急救,还有一些员工因吸入有毒气体送往就近医院治疗。

据新华网1月29日报导, 29日早晨,位于杭州市登云路346号的 浙江蓝天环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氟分厂反应釜发生一起剧毒氢氟酸泄漏事 故,当时内有偏氯乙烯和氢氟酸各600公斤左右,均为剧毒危险化学品。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白色迷雾弥漫了整个罐区,一名员工当场灼伤并送医急救,也有其他员工因吸入有毒气体送往就近医院治疗。之后60名消防员全副武装赶到现场,距事发1个小时后,两只泄漏阀门得以关闭。

据报道,发生剧毒氢氟酸泄漏事故的浙江蓝天环保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氟分厂1月28日才开工, 主要产品为制冷剂,原料为偏氯乙烯和氢氟酸。厂方估计泄露可能是由于罐区塑料缓冲器被冰冻,导致气体堵塞引发缓冲缸破裂。

据称,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