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收到精神号信号

BC记者威利斯发自帕萨迪纳美国宇航局总部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美国宇航局)的官员说,他们终于收到了来自火星上的精神号探测器所发出的长约十分钟的信号。星期三(1月21日),精神号在登陆火星第十九天失去了与地球的联络。美国宇航局自此一直努力希望重新联络上精神号。

精神号探测器在火星上的任务刚开始了只有三分之一便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络。

美国宇航局方面曾希望,围绕火星飞行的飞船可以"唤醒"精神号探测器。

精神号的任务才刚开始

"严重异常"

美国宇航局的一名科学家说,此次失去联络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异常情况"。

地面控制中心等到火星的白天时候才尝试联络探测器。届时,火星可以在地球上看得到。

宇航局官员说,他们谨慎地进行了有关任务;他们没有把太多的指令传送到探测器,因为这样做可能把事情弄得更糟糕。

专家指出,其实这种情况也有先例。在六年前,探索者号的宇航任务受到阻延,这是因为与探测飞船的联络一度中断。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