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今风 苏州新人热衷古装古景照

在苏州职业学校执教的小倪今天披上了圣洁的婚纱,步入幸福的殿堂。翻开她的结婚相册,使人印入眼帘的是一些颇为“另类”的“画面”,如端坐小桥、湖中映影、古亭下棋、背依古碑,水乡的配景令一身古装的小倪别有一番古代小妇人的韵味。

  今年“十一”期间像小倪这样选择拍古装实景照的新人,还真不少。苏州的年轻人认为,传统婚纱照千篇一律,无论化妆、穿着、布景、造型都如出一辙,很呆板没有特色。现在拍结婚照都要讲求“活”,人物要自然,环境要生动,风格要迥异。

  出生在美丽苏州的女孩们,都希望结婚照中能流露出姑苏的典雅秀丽,为了拍这几套与众不同的结婚照,小倪夫妇俩特意赶去了寒山寺、沧浪亭、留园取景,还在苏州城里挑选了几个场景不错的古宅,桥型比较精巧的小桥人家中拍照。

  在众多结婚照片样本中,姑苏新人们对寒山寺的铁岭关、枫桥,沧浪亭的御碑、翠玲珑,留园的曲廊等一系列融入古代名迹的照片情有独衷。时下的结婚照不仅仅藏满了两人的甜蜜,更带有时代的纪念价值。还有一些照片通过现代的模糊、拉长、斜影等图像处理技术,展示出了古韵今风的特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