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百业主抗议 刘淇王岐山介入了解

(中央社台北二十四日电)北京市望京楼盘附近的方舟苑小区昨天一片躁动,数百名业主在楼顶悬挂长可及地的巨幅标语抗议奸商行径,甚至有业主悬挂出黑旗,这起纠纷起因于业主不满建商侵权在小区加建超市,包括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均曾介入了解,但业主仍不满市政府对开发商没有施加足够压力。

据星岛日报报导,北京市望京楼盘附近的方舟苑小区昨天贴满了抗议标语,这场由业主自行贴出旗帜、标语的抗议活动,下午被二十多辆“朝阳城管”和“巡警”字样的政府车辆堵住小区两个出口,并由上百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进入小区强行清除标语和抗议标志。

报导指出,方舟苑小区数百名业主日前就曾因为不满地产商侵权、在小区内加盖,集合前往北京市建设委员会静坐抗议,包括刘淇、王岐山都曾为此介入了解,当时在有关部门承诺一周内给答覆后,抗议才平和收场。方舟苑业主李岩表示,虽然在市府高层过问下,开发商与业主成立了对话机制,但是最近开发商又以忙于国庆节为名搁浅,因此业主们抱怨市政府对开发商没有施加足够压力,才让开发商执意在此加盖超市。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