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围收银叽里呱啦骗走钱 商家警惕“洋骗子”

自今年夏季以来,西安市接连发生商场、超市收银台钱款被外籍人员诈骗、抢夺的案件。西安警方要求商家警惕一些形迹可疑的老外以购物或换钱为名进行盗窃。

  8月10日,两老外到西安市北郊一家超市,买了一支牙膏,付款时从收银台偷走了450多元钱。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西安发生的第四起外籍人员偷窃现金案件。据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洋骗子”属于流窜作案,作案手法大同小异。一般是2-3人小团伙,在商场中随意挑选一件小商品,然后到收银台付款。一人操着半生不熟的汉语和收银员“搭讪”,另外的人就趁机从收银台偷取现金。


  最近发生的几例案件中,“洋骗子”往往会在付款找零时提出要换新币或者以整换零,交涉中言语不通就用手势比划表达。当收银员拉开抽屉时,“洋骗子”就直接把手伸到钱柜里,一旁的同伙配合着在和收银员拉话,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把钱弄走。


  据了解,目前流窜西安的“洋骗子”大约有三四个团伙,有时是两名男子,有时是一男一女还抱着小孩。警方提醒,一旦发生此类案件,应将当事人扣留,同时向出入境管理处报警。报警电话:7275934 13891861881 C18 


华商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