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叶裕镇百万邀稿

曾吃官司

调查局派员盯梢艾尹喜科技公司负责人叶裕镇期间,叶因积欠军事迷文化公司有关区域飞弹防御系统的一百六十万元稿费,桃园地方法院去年审理时外界就盛传叶涉及间谍案,致叶产生警觉,国安局、调查局及军方一度认为全案因曝光而中挫。

据指出,涉嫌当共谍的叶裕镇早期从事电子业,主要是做仪表面板,与中科院第三所五组技术员陈士良很早已熟识,陈士良对相关面板采购,很多都向叶下单;而叶也是翎德的下游厂商,主要是翎德董事长颜锡文与叶关系匪浅,叶和波音公司前工程师许希哲搭上线,就是颜锡文居中牵线。

收集飞弹系统资料

专案人员指出,二○○○年间美国研发区域飞弹防御系统(TMD),叶裕镇谎称接受中科院委托,透过军事迷文化公司向国内学者专家邀稿,约定每个字两元,共一百万字,专文撰写有关飞弹区域系统,指定搜集美国德兰公司最新尖端技术资料,并先付六十万元定金。

军事迷文化公司随即邀请国内军事学者专家撰稿,在前年三月完成包括国内飞弹的区域部署、一千五百公里巡弋飞弹的发展、美国飞弹系统公司的科技资料等内容。

叶未交付尾款一百四十万元,军事迷文化公司乃向桃园地院诉请清偿债务,桃园地院去年判决叶裕镇须给付一百四十万元尾款。

appledaily.com.tw

本文留言

作者林益民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