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萍家摆圣母像引起网民讨论

中国前任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丧礼7月12日高规格举行,官方新华社当天发出的一张“ 2000年 1月,江泽民同志与张爱萍同志亲切交谈”的照片,受到中国网民关注。有网民注意到,这张在张府拍摄的照片显示,在江泽民和张爱萍中间,即张府客厅显眼位置放了一幅著名宗教油画“西斯廷圣母”,引来讨论。
 
明报24日报导说,“西斯廷圣母”是意大利画家拉斐尔在 1512至1513年间为罗马西斯廷教堂绘制的,塑造人类救世主的形象:决心牺牲自己的孩子来拯救苦难深重的世界。

中共党员以无神论者自居。对于张府的“西斯廷圣母”油画,网站“船舰知识”的网民有不同解读。有网民说,“将军不但书法好,作诗好,摄影好,还会弹钢琴,而且喜欢欣赏世界名画”;“将军家里有幅宗教艺术品,说明他的精神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但也有网民说,“我觉得将军不仅仅是看看而已”;“是啊,总有什么共鸣”。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