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法国又多新门槛CELA面试让留法签证面试走开

记者了解到,CELA(法国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设立这一考试的目的,是为了通过面试了解学生的法语水平和专业学历的真实性,它所颁发的面试成绩证明,是申请留学签证的必备文件。这一面试由CELA主办,主持面谈者是法国大学教师及法国在中国和亚洲的商界人士。大约持续15-30分钟,内容涉及法语或英语表达能力(如预注册的课程用英文授课即用英语)、学术水平、留学目的、以前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赴法留学之间的关系等等。

  记者了解到,学生有了CELA的面试成绩,法国使馆签证处的签证官便不再进行以往的签证面试,这样可以提高签证效率。如果CELA的面试成绩良好而且其他材料充分,学生在递交申请后一两天便可拿到签证。


  目前除香港外,中国还有4座城市设立了CELA考点:北京、广州、上海和武汉,考生可以就近选择,比如杭州的学生可去法国驻沪领事馆参加面试。



上海青年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