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称武检专家凯利之死为“可怕的悲剧”

英国首相布莱尔今天在东京告诉记者,英国武检专家凯利的离奇死亡是一桩“可怕的悲剧”,接着他说“应该针对此事进行独立的调查以查出真相”。

布莱尔在东京展开亚洲六天之行的第一站访问,他说:“我为凯利以及他的家人感到非常悲痛,过去他为国家建树良多。”

布莱尔说:“不过,我们将针对此事进行适当的处理与独立调查,我相信将可查出真相。”

他说:“在此同时,我们全体,包括所有政治人士与媒体,都应该表示尊重与节制。”

布莱尔在从华盛顿飞至东京的航程中,经由卫星电话得知,失踪的凯利被人发现陈尸在牛津郡阿宾登市自家附近。

凯利两天前在伦敦一个国会委员会作证,当时他否认自己是英国广播公司五月底一项引发争论的报导的消息来源,这项报导指称唐宁街首相府曾对去年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毁灭武器的报告“加油添醋”,以便增加理由和美国一同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海珊。


法新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