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坐牢到掌权”旧金山将播吕秀莲纪录片

(中央社记者江瀛旧金山十一日专电)旧金山公共电视台(KQED)将于七月十三日星期天,播放以台湾副总统吕秀莲为题材的纪录片“坐牢到掌权”(From prison to power)。

“从坐牢到掌权”影片描述吕秀莲的早年经历。民国三十三年,她出生那一天,正是二次大战盟军登陆诺曼第之日。她在桃园长大,北一女及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先后获得美国伊利诺及哈佛大学法学硕士。首开风气,倡导新女性主义,成立台湾第一个保护妇女安全的“保护你专线”,提供法律、医疗、安全等服务。

片中叙述吕秀莲刚出生没多久,当时的习俗很普遍将家里最小女儿送人领养,但是吕妈妈的坚持,让她得以在父母的照顾下长大成人。

吕秀莲在访问中说,她一生最大的遗憾,是敬爱的母亲在她因美丽岛事件入狱后过世,而她竟然无法返家尽为人女的最后一份孝意。“从坐牢到掌权”影片是由美国休士顿KUHT公共电视台于二○○○年制作拍摄,放映时间二十六分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