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洪灾严重 三十七万人疏散

(法新社北京七日电) 官员表示,为对抗华东地区的严重洪灾,当局爆破河堤以倾泄创下高水位纪录的洪水。迄今洪灾已经造成五人丧生,三十七万余人被疏散到安全地方。

  单就安徽省而言,已经有二千一百万人受到影响,经济损失高达四十八亿人民币(五亿八千五百万美元)。

根据新华社报导,由于自六月底以来洪水暴涨,昨天在安徽淮河的堤岸已进行数次控制性爆破,全面释放洪流,使洪水注入分洪地区。

湍急的洪流淹没道路、农田,但是否有房屋遭受洪水吞没,目前尚无消息。

防洪官员告诉法新社,自从洪灾爆发以来至少有五人丧生,并已有五千人受伤或生病。

一位救灾官员指出,“截至目前为止,有五人丧生,五千三百七十一人受伤或生病”。

他表示,“有三十七万人已经被安顿到其他地方。这些民众居住在遭到洪水威胁的地带,或是泄洪地区”。

他指出,“安徽省有二千一百万人已经受到洪灾影响,其中有一千四百万人受到的影响相当严重”。他又说,数百万公顷的农地已经遭到破坏。

他说,经济损失达四十八亿人民币,其中农业损失就占了三十八亿人民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