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SARS疫情已获控制但尚未根绝

(法新社日内瓦五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说,在该组织宣布观察名单上的最后一个传染区台湾已无新病例后,类似肺炎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已在世界各地获得控制。

世卫组织仍警告,全世界并非因此就摆脱了SARS威胁,因此全球卫生当局也不可对明年的可能状况掉以轻心。

世卫发表声明说:“今天世界卫生组织将台湾...排除在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本土传染区名单外。”

声明中说:“台湾是最后一个自感染区名单除名的地区,自当地最后一起病例于六月十五日发现迄今,已经过二十天,也就是经过了一连两个十天的潜伏期。

“根据各国的监视通报,全世界SARS病毒传染的人体途径已被阻断。”

声明引述世卫秘书长布伦特兰德女士的话说:“我们今天并不是宣告SARS已成过去,而是要树立一个里程碑,即全球SARS疫情已经获得控制。”

然而世卫警告,SARS尚未完全根除。

布伦特兰德告诉记者:“我们仍须谨记,这个世界尚未摆脱SARS威胁,各国医院现仍住有总数将近两百名的SARS病患。其次,某些SARS病例也有可能在监视下成为漏网之鱼,而我们了解,只要一个病例就能再次引爆疫情。”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