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做间谍加拿大拒绝人民日报记者移民

据《多伦多太阳报》报道,《人民日报》一名负责报道联合国新闻的记者姚海泉(译音)在申请移民时被拒绝。因为加拿大国家安全局(CanadianSecurityIntelligenceService)发现该名记者是一名间谍。

移民法庭本周作出判决,指姚属于一个间谍组织。法官道森表示,姚为中国间谍部门国家安全局的成员。

姚及太太与两个孩子在纽约提出移民申请,申请过程长达八年。期间,加拿大国家安全局的成员两次与姚面谈。法官道森表示,加拿大国家安全局断定姚到加拿大是企图完成间谍任务。道森认为,中国国家安全局海外工作者的主要任务是监视流亡当地的中国异见人士,其中包括渗透到异见人士的团体中。

法庭在审理此案过程中,了解到姚毕业于北京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国安局的成员大都为这所学院的毕业生。

移民部相信姚移民加拿大是为了从事间谍活动,而记者身份是姚最好的伪装。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