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头号心腹开始招供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20日报道,根据美国两个情报机构最近做出的分析,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仍在伊境内躲藏。


  报道说,美情报机关的推测主要基于近期被美方截获的萨达姆支持者之间的通讯内容、已被关押的伊拉克官员的供词以及目击者提供的线索。至少一份可靠情报表明,战争开始当天,萨达姆在“斩首行动”中大难不死,而且美军轰炸机4月7日轰炸巴格达曼苏尔区时,萨达姆可能也不在那里。


  情报消息人士还向CNN透露,被美军抓获的萨达姆私人秘书提克里蒂已开始吐露一些情报。提克里蒂是迄今美方抓到的伊拉克前政权最高级别的官员。据称与萨达姆形影不离的提克里蒂在前政权中的实际地位甚至高于乌代和库塞,是萨达姆绝对信任的心腹。


  尽管美国官员拒绝说明提克里蒂到底招供了什么,但他被认为是最后一批见过萨达姆的人之一。提克里蒂的供词将与其他伊拉克官员提供的线索对照,以检验他们已透露的情报的真实性。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