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力辩拒保释 陈文英 "永远不会让祖国失望"。

被控为"双重间谍"、向中国传递保密文件的美籍华人陈文英一直关在监狱不准保释,她的律师正在力争。但控方回复说,陈文英誓言效忠中国,如果获保释,她有财力逃离美国。

据BBC报道,陈文英的律师星期一向联邦法院提出一百万美元的保释建议,并说她无意潜逃,愿意接受电子监控。建议书中还说,因为陈文英替美国做情报工作,如果她逃到中国,"无疑会被在最残酷的条件下关押,甚至会被处死。"

美国洛杉矶地区法官库柏星期四将考虑她的保释投诉。

但控方律师在22页的反辩中说,从归化的美国公民陈文英家中发现了以不同名字开的16个外国银行帐号,还发现了一封信,信中她对一名中国政府官员说,她"永远不会让祖国失望"。

美国政府还指称,49岁的陈文英与联邦调查局中国科特工及另一名特工保持性关系,但辩护律师称这样的指称"不公平",因为史密斯和另一名特工都是她的"上司",对这种关系有主动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