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在一艘中国货轮上查获大批北韩毒品

(法新社汉城四日电)调查人员表示,南韩警方三日突击检查南部港口釜山一艘货轮,查获了五十公斤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别名脱氧麻黄碱 ) ,是一种刺激中枢神经兴奋的禁药。

这艘货轮据报来自中国,经北韩到釜山港靠泊。

美国表示,禁药(毒品)和飞弹是北韩最主要的两项输出品,每年为北韩国库赚进数亿美元外汇。

日本官员指出,进入日本的非法药物中约有百分之五十来自北韩。

釜山市一名调查人员告诉法新社说:“我们从一艘中国注册货轮上查获了大批甲基苯丙胺。”他透露,这批禁药藏在从这艘货轮卸下的一只货柜里。

调查人员拒绝进一步说明详情,但据新闻报导,这艘货轮名为“楚兴(译音 ) ”号,在驶往釜山途中曾在北韩东北部港口罗津停留。

调查人员说:“目前尚未进行逮捕。”

另一名南韩官员表示,现在还无法确定这批麻醉药品的来源。他说:“我们必须经过分析才能确定它们来自何处。”

亚太地区日益关切北韩涉嫌国家参与毒品走私活动。

日本官员已宣布,准备加强检查停泊在日本港口的北韩商船。

澳洲特种部队今年四月逮捕一艘北韩货轮的三十名船员,当时他们正在与另四人接洽毒品走私;并查获一百二十五公斤海洛因,相信是从这艘货轮偷运下来的。

随后澳洲政府扣押了这艘北韩货轮,并向平壤发出正式抗议,因为在被捕船员中发现一名北韩执政劳动党党员。但平壤否认政府涉及毒品走私。

长期以来,北韩一直因输出毒品禁药和武器来支撑经济而受到国际指责。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