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世界日报吁来自中国大陆人士应安份守己

(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二十五日专电)菲律宾华文报刊“世界日报”,今天在一篇题为“还是安分守己为好”的社论中,呼吁自中国大陆来到菲律宾想一步登天的少部份中国人士,应“脚踏实地,奉公守法,做一个安分守己的公民”。

  社论说,“经常在报章杂志看到毒贩被捕、制造毒品工厂被破获和制造盗版光碟罪犯被拘留的消息,很不幸的是,这些新闻的主角大都来自中国大陆。”这使本地的华人华侨抬不起头来,受到这些犯罪份子的连累。

  社论亦指出,“来自中国大陆的公民大部分是奉公守法的人,但是无庸讳言,有一小部分人为了暴发致富,经常铤而走险干些违纪犯法的不正当事情。”

  社论最后说,“菲律宾是一个法治国家,一切依法办事,贩毒、盗版和制造毒品必然受到菲律宾政府的取缔和法律的制裁   ,奉劝这些打算捞世界的中国人,还是老实一点为好,脚踏实地,奉公守法,做个安分守己的公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