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更多公司承接萨斯保险

BBC消息,中国当局公布了一系列新的保险和税务措施,试图减低民众对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萨斯”的忧虑和负担。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的保险当局批准了11家保险公司开办的17项萨斯保险服务。这些保险公司包括重量级保险公司平安人寿和中国人寿等。

据信,这些保险公司希望在萨斯疫情期间获得额外的收入,推出为期一年的萨斯保险服务。

另外,保险公司在计算保额与每月供款方面也有了共识。据新华社说,每1,000元人民币保额需供款0.12元人民币。

新华社报道说,保险公司开发的非典型肺炎(“萨斯”)保险产品主要是附加险,保险责任主要包括住院津贴保险、疾病保险和身故寿险等。

报道说,在保险服务方面,保险公司也采取了缩短疾病等待期和免责期、简化理赔手续等服务措施。

不过,由于萨斯疫情的风险难于评估,一些国际保险公司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巨大损失,拒绝提供萨斯保险服务。

减税

与此同时,中国当局也实施了一系列减税措施以缓解公司和个人在萨斯疫情期间所遭到的经济困难。

新华社说,受到萨斯打击的公司将得到减税,医护人员和支援萨斯的捐献则获得税务优惠。

在中国第一个受到萨斯打击的省份广东省,当地政府表示,如果萨斯疫情持续到8月,当局将准备9亿元人民币(1.09亿美元)税务优惠。

广东省降低了运输业、旅游业、酒店业、餐厅和娱乐场所的征税,并给与房地产业者或土地使用者三个月的税务优惠。同时,广东省当局也把对萨斯病的捐献免征所得税。

报道也说,中国中央政府决定从5月1日至9月30 日减免受到萨斯打击的企业的行政费用,但没有提供细节。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