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90万人饮水困难 缺水危机正逼近长江26城

重庆:90万人饮水困难四川:68县同时遇旱……

目前,重庆永川供水水库的总蓄水量只有去年一半,若持续干旱,该城将面临断水。此外,一些村民家的水塘已见底,饮水顿时出现困难。在重庆江津的堤岸上放眼望去,大面积裸露的沙洲使长江变得很“瘦”,裸露的河床已长出杂草。一位老船工说:“已十多年没见这种情形了,现在长江较正常水位时减少了近一半。”数据显示,重庆在田作物受旱面积已达万亩,90万人饮水困难。

其实,不仅重庆缺水,长江流域其他省市也不容乐观。今年,四川、贵州等省相继出现旱情。四川先后有68个县(市)遭遇大旱。贵州24个县(市、区)有480.7万人受灾,干旱造成饮水困难人口47.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23万公顷。而根据长江水利委员会3月18日发布的《长江流域及西南诸河水资源公报》显示,长江流域有59座城市存在水源型缺水、工程型缺水和水质型缺水,其中26座城市缺水较为严重。


《南方都市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