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扩散内蒙有两例死亡

报道说,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继续扩散,中国北部偏远的内蒙古地区已经有两人死亡,另外有10人受到感染。

中国把这种致命的传染病称为典型肺炎。

中国新闻社报道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两人死于类似肺炎的疾病,另外,在呼和浩特市已有10人受到感染。

新华社援引呼和浩特卫生官员的话说,这是内蒙地区首次公布急性呼吸道综合症病例。

报道说,在这10名病人之中,九名病人分别来自两个家庭,其中一名病人是医护人员。报道还说,当中两名病人已经痊愈。

中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官员尚未对此置评。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已经有60人死于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约1319人人受到感染。

此前,中国一位传染病学家承认,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在中国未能够得到"有效控制",这与中国官方的说法不一致。

病例继续增加

广州呼吸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中国(星期三)有1,290个(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病例,其中广东省占了1,213例。"

他说:"但事实上我得到的最新消息,广东省直至昨天病例已经增加至1,237个,单在广州昨天已经增加了7个病例。"

钟南山说:"所以从医学的角度来看,这个病还未有效控制住,包括在香港。"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表示,急性呼吸道综合症疫情在世界各地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但对中国大陆的情况表示忧虑。

世界卫生组织一名传染病官员说,他们不知道广东省以外地方的情况。

BBC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