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百富豪拥三千零三十一亿

(中央社台北八日电)即将出版的四月号新财富杂志,首次推出中国大陆本土版的四百富豪榜,中信泰富的荣智健以六十一亿一千万元的财富规模,成为中国大陆第一首富,万向集团的鲁冠球以五十二亿四千万元居次,北京鹏润集团的黄光裕以四十六亿八千万名列第三。

  北京青年报报导,新财富公布的四百富豪榜,前十名是:香港中信泰富荣智,杭州万向集团鲁冠球,北京鹏润集团黄光裕,北京富华集团陈丽华、上海东方希望集团刘永行,北京宝华投资郑建源,上海世茂集团许荣茂,河北卓达集团杨卓舒,温州德力西集团胡成中,上海仲盛集团叶立培。列名前三十的富豪,财富至少十八亿。

 此外,这份榜单还把上榜的四百富豪归为二十三个行业,其中最多分布在房地产业与传统的制造业,这两大产业的富豪占了四百富豪总财富的百分之四十一,是富人“加工厂”。其他值得注意的行业还有医药、通讯、石油、矿业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