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跳楼一天两起 专家说春季人易精神失控

北京青年报报道:4月5日,北京西站公安段连续处理两起因精神失控而出现的跳楼事件。一起是一位精神病患者跳下后被摔成骨折;一起是一位女子企图跳楼时被救下。据警方透露,进入春天后,在西站这样的公共场所,精神病患者活动明显增多。

  当天10时,一位男子沿西站西螺旋道步行时,先是向路上的轿车撞去,险些造成连环追尾事故,随后走到平台西侧,纵身跳到广场地面上,右腿踝骨骨折。经了解,该男子张某,46岁,江西省吉安农民,有精神病史,今年就已发作五次。


  中午12时,一名20多岁的女青年伏在二楼平台栏杆上失声痛哭,企图跳楼,被救下。经询问,该女子从外地前来探望丈夫,没想到丈夫以工作繁忙为由,住了一宿后开车到西站送她回家,她精神一时失控。

  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医生郭红利说,春季是精神疾患的高发季节,如果护理不得当,许多精神病患者就容易复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