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围剿基督教,地下教会领袖纷纷被捕

中国新领导人接班以来,对基督教家庭教会的镇压突然升级,河南、安徽两省的基督教会领袖近日被捕。

  4月4日傍晚5点,地下教会“呼喊派”领袖王新才在河南省宝峰县大影村被捕。一同被捕的还有120多位家庭教会的地方领袖和活跃人士。

  王新才,现年49岁,据介绍有2000万信徒。1983年时就因为影响太大被中国政府逮捕判刑15年,1994年出狱,1997年3月14日又被捕判劳教三年;1999年8月23日在河南省唐河县再被刑事拘留49天。

  4月2日晚,另一位地下教会“真理教会”的领袖陈小富(40多岁)在安徽省颖上县被捕。“真理教会”据信有150多万的信徒。

  面临当局突如其来的严酷打击,中国地下教会的活跃份子已经准备了一封公开信,通过特别渠道交给美国总统小布什,呼吁他关注中国共产党打压之下的中国基督信徒的命运。

  按:中国一般是通过所谓“邪教”的大帽子来取缔打击共产党无法直接控制的民间信仰团体。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