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挥官:约三十辆美坦克开进巴格达市中心

(法新社巴格达国际机场、巴格达五日电)美军指挥官葛林斯利上校说,约三十辆美军坦克今晨开进巴格达市中心,朝伊拉克总统海珊的权力宝座又推进一步。

在这支美军第三步兵师坦克营特遣部队由巴格达国际机场向巴格达市中心挺进之际,部份地区曾传出激战。

这名第三步兵师第一旅指挥官表示,此项突击是美军大致控制巴格达国际机场后的一项武力展示。

美军中央指挥部发言人勒基特说,美军正接近巴格达市中心,他们在巴格达市区巡逻并执行军事行动时,仅遭遇到零星抵抗。

葛林斯利说,行动是在黎明曙光初现时展开。

他表示,第三步兵师第二旅部队在向巴格达市中心推进时,曾经遭到步枪与火箭推进式榴弹攻击。

目击者告诉法新社,美军曾在距离巴格达市中心十公里的地区与伊拉克部队激战三个小时|从早上五时至八时(台北早上九时至十二时 ) 。

法新社记者报导说,巴格达昨晚在遭到持续猛烈轰炸后,今晨仍传出一连串巨大的爆炸声。爆炸声来自巴格达西南端接近机场的地区。

美军昨天攻占巴格达海珊国际机场,并将它重新命名为巴格达国际机场,不过他们今晨仍在巩固对这座机场的控制。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