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对SARS所知有限 疫情将继续扩大

中央社记者郭无患华盛顿一日专电 华盛顿邮报今天报导指出,根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所称,除了知道“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是一种传染性疾病,病人在出现病征前会一个传一个,快速传染之外,其实人类对SARS所知有限。

这份医学杂志认为,目前不可能预期十天或一百天内,会再出现多少SARS病例,但这个传染病在它自然崩解之前应该会继续扩大,大家都期望SARS疫情能快速地自然结束,但只期望如此,似乎是十分愚蠢的事。

目前全世界已经约有一千六百个SARS病例,六十多人不幸因SARS死亡,疫情十分严重的新加坡已经在机场对旅客实施检查,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旅客。

香港和新加坡为了SARS疫情,已经关闭学校,隔离检疫两千多人,并对航空旅客实施过滤检查,香港已有十五人死于SARS,加拿大也宣布进行卫生紧急状况。

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SARS最初是由于航空旅行导致爆发的,而世界卫生组织人员已经接近确定这次疫情的病毒,不是造成麻疹、腮腺炎的副黏液病毒,就是引起感冒的冠状病毒。SARS的接触传染性较原先预期为高。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