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狼作羊鸣欲何为?

我党素有视人命为草芥的光荣传统和把人民当牛羊的现实表现。历史上,它曾以民主、革命、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等各种崇高的旗帜,号召人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英勇牺牲;而今,它又在稳定、爱国、主权等宏大幌子下,肆意剥夺民众的自由、人权和民主权利!

它曾经为了"解放"全中国而大规模残杀同胞并至今引以为荣,为了
"解放"长春而实行围困饿死几十万平民的伟大战术,为了大炼钢铁大跃进实现共产主义而饿死数千万人民并称之为"三年自然灾害",还曾经为了"稳定"而用机枪坦克对付要求惩治腐败实行民主的学生和市民…。

在许多自然灾害社会灾害中,也一再暴露了我党漠视人命、草芥人命的态度。灾难的原因各种各样,各地政府面对灾难的表现却不约而同:封锁消息,驱逐记者,大事化小,人数减少。如,河南浚县北老观嘴村、陕西华县龙岭村、广东省翁源县上坝村、陕西省华阴县桃下镇等,都是大陆著名的"癌症村",官方媒体好不容易披露出来了,几年十几年过去,死人无数了,"有关部门"才会去过问一下甚至一直不闻不问。河南艾滋病大泛滥,完全是卫生部门违法采血造成的,政府不但不对此承担责任,反而封锁消息,甚至多年来对揭露此黑幕者如高耀洁医生进行打击迫害!

无数血淋淋的历史事实和现实事件,已经千百万次地证明了:党和政府从来就不尊重人命、不尊重人权、不把人民当人看!(《枭鸣天下之九十八:中国人的命不值钱》)。

近段时间,我党有关部门和媒体忽然一反常态,高唱起人道主义、和平主义的高调,无限尊重起生命关怀起伊拉克平民的安危来了,什么"要和平,不要战争"啦、"给和平一个机会"啦、"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啦,什么"战争必将带来人道主义灾难,对中东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带来不利的影响。当前,人们尤其关心战争地区平民的命运,祈愿他们少受伤害"(人民日报)啦,动听之至,感人肺腑。

伊拉克平民当然值得关怀,这是观念上与意识形态上与时俱进的表现,是大大的好事。只是我不由得想起了几年前印尼"反华"事件中党和政府的表现:

当时,全世界对印尼的野蛮行径都感到非常震惊和愤怒。美国国会和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都发表声明加以谴责,很多国家政界领导人和社会团体纷纷对印尼政府进行了强烈指责。全世界的华人情绪激愤,强烈要求中国政府进行谴责。然而,可悲而又可恶的是,我党居然以"不干涉内政"为由,报刊不报导,政府不干涉,任凭两千多名华人被杀死,数百名华裔妇女被集体强奸凌辱乃至被奸杀!

我还不由得想起,就在倒萨之战期间或之前,国内事故不断、人民伤亡严重,如四川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多人伤亡;江苏常州一企业昨突然发生爆燃事故,造成6死2伤;贵州、湖南相继发生煤矿透水事故 27人生死不明;山西吕梁"3.22"矿难目前已确认52人死亡,20人下落不明…。据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消息,3月17日至23日发生特大事故5起,死亡和失踪137人。人为的灾难更是此伏彼起、层出不穷。由于新闻的监控和封锁,我无法统计有多少农民因上访被"依法打击",多少工人因游行被"依法严惩",多少记者和网民因反腐、因异议而落入法网,多少公安人员、城管人员在野蛮执法造成百姓苦难和伤亡…。感谢网络和少数媒体,我只知道这些悲剧每天都在神州大地上上演,甚至荒天下之大唐的"处女嫖娼案"、"夫妻嫖娼案"都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

对国内重重叠叠的自然事故和"人道主义灾难",对这些和平时期的大量平民伤亡,党和政府总是能封锁就尽量封锁,不能封锁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淡化处理,可谓铁石心肠。而今老萨垮台在即,我党却忽然间同情关心起遭到战火威胁伊拉克平民来了。请问,当数以百万计的伊拉克人民被老萨用刀枪和化学毒气残害的时候,当伊朗、科威特无数人民伤亡于老萨的侵略战争的时候,党和政府的人道主义菩萨心肠又哪里去了呢?

有识之士早就指出,中国政府和左派人士的反战,与世界各国人民及其政府的反战名同实异。国外反战是因为战争可能对平民造成的损伤,但对老萨没有同情。如法国政府也是反对战争的,但是法国一直认为老萨应该下台,建议老萨流亡,甚至表示,如果老萨使用违禁武器,法国也会出兵;而中国政府同情维护、反对推翻的是"萨达姆政权",通过老萨这个国内国际的双重流氓来维护自己。什么"和平"呀、"人道" "正义"呀,只不过是些幌子罢了。虎狼依然是仇视人权、民主、自由的专制虎狼,并未洗心革面易筋伐髓变成羊,只不过由于形单势孤,不得不披上羊皮而已。

随着冷战的结束和共产集团的破产,专制政权一个接一个垮台了,展望全球,除了我党,就只剩下寥寥的几个小国了。老萨虽然是靠反共(伊共)杀共起家,但在专制统治方面与我党毕竟是同道,尽管老萨与老金对我党只有利用之意、毫无尊重之诚,我党为了"大局"考虑,还是忍耻含垢,与他们眉来眼去勾勾搭搭,并尽量帮忙,让他们"坚持"下去,以免自已在国际社会变成唱独角戏的孤家寡人。米舍诺维尔、奥马尔等暴君魔王挨打,我党也曾如丧考妣。而今老萨看来也是末日无多,我党能不兔死狐悲吗?

高喊世界和平、国际民主,都是为了维护国内的专制,为了把"针对民众的战争"坚持到底。虎狼披上羊皮,发出羊鸣,是为了更好地维护它牧羊吃羊的权力。但伪装毕竟是伪装,一不小心就会露出血盆虎口满嘴狼牙来的。如李肇星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场战争已经给伊拉克无辜平民带来伤亡,造成了人道主义灾难。中方对此深感不安和严重关切,因为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当有记者问中国是否准备对台采取军事行动的问题时,虎爪狼牙就出来了:中国的一贯政策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但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

尽管李肇星马上补充说,这从来都不是针对台湾人民,而是针对"台独"和外国势力的干涉和入侵。可是,美英也早已声明、而且事实确实如此:美英联军是针对萨达姆政权而不是针对伊拉克人民的。而且,美英使用大量造价高昂的精确制导导弹,小心翼翼,力争把战争中曾经是不可避免的平民伤亡降到最低限度。既使那样,仍难免伊拉克平民伤亡,凭中国的武器,又如何保证台湾人民与台独势力不致于玉石俱焚?

2003、3、24

--原载《议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