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武器纷纷出笼

美国在美伊大战中,开始使用新武器,钻地堡炸弹、含辐射的“衰变铀”炸弹、电子炸弹与集束炸弹纷纷出笼!

  联军在周四和周五趁沙尘暴止息,天气好转,向巴格达发动开战九日以来最猛烈的空袭,更首次投掷“GBU钻地堡”爆破弹,轰炸市中心的两座主要通讯中心。

  周四晚天气好转,联军战机空群而出,整晚共出动了1500架次,对准200个目标猛烈轰炸。由当地时间周四晚上11时开始,爆炸声一响接一响,彻夜不息。轰炸炸得巴格达的鸟儿昼夜颠倒,白天不叫唱,到了晚上爆炸声响起才声嘶力竭地叫。

  在“震慑”空袭中,联军除发射了30枚“战斧”巡航导弹,更出动了王牌的B2隐形轰炸机,向巴格达市中心两座主要通讯中心,发射至少两枚钻地堡炸弹,分别是重2115公斤的GBU28,以及3136公斤GBU37。

  GBU37更是在这场战争中首次派上用场。爆破弹的落点是两座通讯中心,明显要炸断萨达姆领导层和伊军的通讯联系。

  联军发动猛烈空袭时,正值美国官员指萨达姆未死,仍指挥军方作战,因此联军亦向他的一座总统官邸和共和国卫队据点狂轰滥炸。联军传出在伊南城市巴士拉炸沉了他一艘豪华游艇的消息

  通讯中心遇炸,附近民房店铺的窗户都震碎,但市内电话通讯未中断,美军周五表示美国电视广播已传送至巴格达,联军曾用电子弹炸伊拉克官方电视台。爆炸声此起彼伏


(《联合早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