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肉盾牌怕死 开始回国

由于担心生命受到威胁,抵达伊拉克并准备组成反战"人肉盾牌"的一批英国反战人士已经开始回国。 这些反战人士乘坐两辆红色双层巴士,正在从巴格达返回英国的路上。 这些反战人士在上个月乘坐三辆英国特有的红色双层巴士,横跨整个欧洲各地,前往巴格达。

目前,仍有12名英国人将留在巴格达,与其它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展开"国际真相、公平与和平人肉盾牌行动小组"的反战活动。

但仍然留在巴格达的这些反战人士的发言人说,他们现在是作为目击证人留在伊拉克,而不再是作为人肉盾牌。

这个反战行动小组的协调员布里格斯在巴格达说,那些已离开的反战人士本来就打算在轰炸开始前离开伊拉克。

他说,不少反战人士的盘缠用完了,有的人则对自己的安全感到担心。此前,伊拉克方面曾列出他们可以"保护"的地区。布里格斯说,"现在,我们被告知已不能前往那些地方,譬如医院等地。我们因此也在重新评估我们的作法。"

他表示,"我必须强调的是,那些已经坐巴士回家的反战人士本来就是想在开战前回去的。"

载有反战人士的两辆双层巴士是在周六离开巴格达的,目前正朝叙利亚方面驶去。

2月17日,来自各国的75名反战人士经过3000多英里的长途跋涉后抵达巴格达。

发起这次人肉盾牌活动的是一名前美国陆战队员--欧基辅,他自己也是海湾战争退伍军人。

美国曾警告伊拉克说使用人盾是战争罪行,而且也不会阻止美国对特定目标的攻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