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发现古老“天外来石” 内藏“金属螺栓”

家住兰州的《国际商报》社记者王志林收藏的一块被众多专家疑为“天外来石”的黑色石头近来引人关注,目前,尚未有人能真正揭开该奇石的秘密。

2月18日,记者在收藏者王志林家中见到了这块石头。整个石头通体发黑,成梨状,外表圆滑,石质异常坚硬,而且比重远远大于其它石头,其大直径约8.5厘米,小直径约7 .5厘米。该石重466克,小头处有明显的黄色金属痕迹露头。最令人惊奇的是,揭开这块石头上面的盖子会发现:整个石头里面藏着一块一头大一头小,长约6厘米的金属,金属表层呈黄色,最粗一头约1厘米粗。从表面看起来有明显的加工螺纹痕迹,螺纹间距十分均匀。

这块石头是1996年王志林在甘肃马鬃山南、红柳河东、星星峡西北70公里处的戈壁滩捡到的。

众多专家和收藏家介绍,这块石头的成因大约在1亿年前。目前,奇石不但引起国内收藏家的兴趣,而且韩国、日本等海外人士也对该石感兴趣。并期待一同揭开该奇石的真实面目。

来源:中新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