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发现人类遗传密码

BBC报道,美国的科学家们认为,他们可能已经发现了人类如何成为一个独特的物种的确切原因。

他们认为,使一些灵长类动物区别于其它哺乳类动物的不过是两种基因,这两种基因在数千万年前融为一体,形成了独一无二的遗传密码,这种遗传密码可能导致了人类的诞生。

做出这个发现的是美国哈佛大学的一些科学家,他们使用人类基因组工程的数据,发现了一种被称为Tre2的基因,这种基因是类人猿所独有的,可能帮助了人类成为一个独特的物种。

Tre2似乎由另外两个融为一体的基因组成,Tre2中的一半与在许多动物中发现的一种古老的基因相似,另外一半则与仅仅在类人猿中发现的一种基因相同。

这些科学家得出结论说,这两种基因在2100万年至3300万年前融为一体,而这个时期与类人猿出现的时间大致相同。

Tre2主要在睾丸中发现,所以,这些科学家认为,Tre2可能与人类的生育有关联。它的突然出现可能意味着,只有有这种基因的动物才能够互相交配,这导致灵长类动物中出现了物种变异,最终导致了使人类区别于其它灵长类动物的基因差异。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