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时空连线某记者的“高智商”

央视时空连线某王姓记者前几日采访著名健康普及专家洪昭光教授,面对年龄可以做他父辈的洪昭光教授,这位嘴巴长得很有特点的王姓记者充满自信、面带得意的讪笑发问:“最后还有一个问题, 也许不太礼貌, 可还是要问,您对您寿命的预期是多少?”这问题问得太“聪明”了, 太有“挑战性”了,以至让观众都觉得太有挑衅性了! 洪昭光教授只好以“顺其自然”作答。

就算是你想耍耍噱头,买弄一下你咄咄逼人的“智慧”,可你也得讲个分寸。试想:在家里,若是儿子对老子说:“爹,您说说您能活多大岁数?”老爹肯定会一个大耳贴子掴上去,肯定是一顿臭骂:“兔崽子,活腻了吧你,吃饱了撑的吧?还会说人话吗?老子真是白养活你了!”

不知为何,有些强势媒体的记者,都有莫名其妙的优越感, 自负到聪明过头的地步! 对被采访者摆出审讯的架势,语不惊人誓不休。

让人恶心!!!

青年论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倾倾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