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到美国后纷纷皈依基督教

(大纪元综合外电报道) 美国主要报纸之一的《华盛顿邮报》星期六(1月11日)在头版刊登一篇报道,介绍中国移民来到美国后纷纷加入基督教的情况。

报导说,以前韩国人喜欢开玩笑说,中国移民盖餐厅,韩国移民盖教堂,现在这种说法已经不准确了。

来到美国的中国人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信仰问题。

报道称,随着中国移民数量的增加,信教移民的比例和中国教堂的数量也越来越多。

文章说,现在有将近三分之一的美籍华人都去教堂礼拜,比五十年前的教徒人数大幅度上升。另外,在美国的中国教堂的数量和五十年前比,也从66家增加到了一千多家。

文章还说,中国很多移民都是保守的福音派教徒,他们恪守传统的宗教信仰,尤其强调以家庭为核心的价值观。

分析人士认为,因为受大陆政权无神论的宣传影响,绝大多数来到美国的华人初期都是不相信神的。很多人把去教堂当作社会活动。

但是随着对西方文化的深入认识,很多人经过理性的思考决定接受上帝的存在。

然而在他们来的地方,信神仍然被认为是对政权的挑战。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