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坛巨匠巴金99岁华诞将近名家齐聚上海

北京娱乐信报报导,中国文坛巨匠巴金11月25日将迎来99岁华诞,在上海将为巴老举行一个特别的酒会,几乎将目前国内最有知名度的作家“一网打尽”:余华、莫言、余秋雨、苏童、王安忆、贾平凹等都将出席,并点燃99枝蜡烛向巴老祝寿。此外,还有其他一些作家正在联系之中。可以想像,这次酒会将成为今年国内作家一次空前大规模的“阖家欢”。

报导说,作家们的聚会,当然离不开书。这个酒会也将是六位著名作家精品系列的新书发布会,分别为余华的《我没有自己的名字》、莫言的《司令的女人》、余秋雨的《出走十五年》、王安忆的《现代生活》、苏童的《妻妾成群》及贾平凹的《高老庄》。

这六本书中收录的作品,90%以上都是在《收获》杂志上首先发表的;而如今国内大红大紫的作家,多数也是从《收获》起步的。主办方认为,这种形式的聚会,将是对把《收获》办成国内最有影响力文学期刊的巴金老人最好的致敬。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